我們都是水瓶座
卻在教育的圈子裡糊塗打轉
處處碰壁 沮喪環繞著我的生活
就像蠅蟲般的揮之又來 

總是感情用事的我
常常介入學生的生活
久了 把學生的責任擔上了自己的肩上
沈重的幾乎將自己壓垮
學生 不知不覺成了生活的重心 
說是甜蜜的負荷陳義過高 但似乎也是如此

牽扯到感情用事
我總是被傷害的那一方
偏激的個性 孤傲的外表
說實話真的不適合太多的情感填裝
無奈我是只裝情感不裝水的瓶子
隨時可能迸裂 如星子的隕落

也許我該離開教育圈子
把自己丟進一個不需要與人接觸
更不需要投入情感的工作

以下是Alex給我的文章  
感動  如果可以 淚會流下來的
....................................................

悶。到底

gavin和alex都是水瓶座
也都有著難搞卻自以為是的個性

他們很古怪,也都很聰明
卻前後進入了教育界
這對水瓶座的他們而言
是一個很大的挫敗

畢竟,外星人,是不適合在封閉的環境的

alex和gavin從研究所開始當了好朋友
在gavin結婚時,alex二話不說的去當佯郎
因為,gavin是alex的最好朋友
alex也相信,gavin會不盡一切的幫助他
當alex有任何困難時

他們很像
都會有水瓶座的低潮
也會有水瓶座的天馬行空
然後,兩個人互相攻擊,相互鼓勵

這兩個好朋友
一直到現在,偶爾還是會約喝咖啡
見面、聊天、抱怨、談心
因為,這兩個水瓶座悶很久了
在這個悶到不行的教育界
一直被關在封閉的環境中

最近,gavin和alex說"他很悶"
alex也剛好正到無力的低潮期
是的,我想他們兩個應該要喝咖啡了

只有這樣的過程中
alex和gavin的相互打氣
才能繼續在這沮喪的社會環境中
昂首闊步的生活下去

gavin加油~alex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