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不確定的念頭在心中繚繞
空空的 少了我需要的重心
對我而言 我真的需要一點重量
能夠有個不遠的目標拉著自己往前走
不然 會慌了 我不喜歡隨波逐流

才開始上班 逃避工作的想法卻強烈的呼喚著
是啊 一直以來我似乎都不是太熱中在教學工作
成就感是原因之一 我到底希望能獲得什麼成就?
但其中到底缺少了什麼 我自己也說不上來
只是工作一陣 就開始空虛 如黑洞般的難以平復

才旅行回來 又想背起包包出走了
我想這是我一貫的逃避方式
似乎只有離開這片土地
才能讓我真正的忘卻生活的不愉快
用旅行的不可知來麻醉生活中的不確定
在旅行的漫遊中 我知道自己是快樂的

常對學生說 多讀點書 為自己找到人生的路
對一個高中而言 升學似乎是無可避免的宿命
所以我也樂於傳達這樣的訊息
上了大學後 再好好規劃自己的下一步吧
雖然能做到的少之又少
但升學的力量足以讓你們闊步向前

走下了講台 踏出了校門
昏幽幽的路燈暈黃眼前
我卻不知道我該繼續這樣的生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