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台北菲比尋常演唱會的深深鞠躬
那一夜的感動至今依舊
兩年的時間
歷經婚姻 生女 淡出
因為基金會的成立
螢光幕前驚鴻一瞥
短短一分鐘的哼唱
彷彿她只是休息去了
等新作問世 她也會隨著音樂
再次降臨 撫慰她的信徒
一如演唱會的開場
隨著空靈的歌聲
在天空中緩緩落下
而我們 震懾 而後 瘋狂

其實我不大迷偶像
畢竟年紀也不是太適合了
對於王菲 卻總有一種純粹的愛戀
甘願成為她眾多信徒之一 雖然只是小小的我
國二時認識了她 買下了第一張迷的卡帶
高中時買票插隊聽了她在台灣的第一場演唱會
記得那時的場地很差
設備更是克難 中途還因為人群推擠而中斷
但清晰記得夢遊的開場 一切如夢似幻的不大真實
高雄的那一場還有送簽名飛盤喔
可惜 我在台北

大學時 為了她首開先例蹺了課
為的只是見證她轉換東家的復出
和她握手已經成了我的家常便飯
記得研究所考試前曾在台上和她說過
會努力考上研究所 雖然她應該覺得我很怪
但也許真的是這樣的承諾 讓我順利研究所畢業了

2000年預言01演唱會
大概可以名列我的瘋狂行徑之一吧
蹺了研究所補習班的課
參加了網路號召的排隊活動
前一晚 一個人揹著厚重的書本
混雜著號稱剛認識的朋友露天排隊
當天的大雨 讓我揹著背包站了一天
直到結束拖著滿身的泥巴睡倒在車上
也因為這場演唱會 無意中和馬市長握到了手

出了社會 小有了經濟基礎
書本的數量永遠趕不上CD的倍數成長
2004的演唱會是我和小寶共同的信仰
這一次的演唱會不再陽春
而我身邊也多了個心愛的人
坐在前排的我 仍克制不了熱情
演唱會遺落的小白球依然在車上滾動著
看著家中數十張滿滿的CD
總覺得她沒有婚姻 不該有太多感情的束縛
我相信 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

愛笑的天使一分鐘試聽版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pan&b=9&f=1134528001&p=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