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晚都不知道在幾點睡去,幾點醒來,睜眼與闔眼成了一種反射反應,小寶和我在這樣的夜晚飄啊飄~


回到了家,小mocha也漸漸的顯露了本性,原本喜歡偷親小mocha、三不五時來個誇獎的我,也在這幾天裡努力改掉了這個壞習慣,謹守著古法不敢逾越,這幾天的生活,著實快把我們給整慘了。


白天的小mocha是個能吃能睡的小天使,連偶爾的一小哭也顯得天真可愛,沒想到到了夜晚,準時的凌晨1點左右,屬於夜貓一族的小mocha便開始蠢蠢欲動,先是雙手揮啊揮,跟著身體的蠕動,輔以臉部的皺眉,最後便是眼前蓄積能量後爆發的大哭。


於是,小mocha便在我們的手中傳過來又遞過去,換了尿布也餵了奶,不管怎麼哄怎麼安撫,不睡就是不睡,不然便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一家三口加上岳母,就這樣陷入可怕的循環中,持續得難以成眠。說也奇怪,小mocha總能在5點左右開始沈沈睡去,驚人的紀錄是可以一覺到中午,這和平常約3~4小時便要一餐的作息,時距又拉得更長了,我想她一定是晚上熬夜累了,白天才來盡情的補眠,只是一旁照顧的我們,則真的是累壞了,常常搞不清楚現在是幾點幾分,望著窗外,才驚覺天又亮了。


我媽說我已經也是屬於夜貓子一族,小寶的媽也說她小時候也是這個樣子,呼~這幾天的任務希望可以快點把小mocha的作息調整正常,雖然我媽已經努力安慰我說三個月後,小mocha就會作息正常了,只是這段日子真的是既紮實卻又難熬,好多事接踵而來,有點分身乏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