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說要放棄
總認為任何事只要多努力一點
一定可以成功 只是偶而成功會遲到
但我很少說要放棄
除非是我真的不想做
但對我而言 放棄來自我不想做了
而非我做不到!!

對於工作 對於學生 對於生活
我總是比別人多一點吹毛求疵的堅持
學生就要畢業了
回想這3年的相處 學生也許不是絕對聰明
但至少在待人處事 品德教育的培養上 是肯定的
但總覺得學生只是懶了點
但比起時下年輕人
他們真的是單純 也乖巧許多
近乎我所害怕的宅男了
沒辦法 自然組的男生總背負這樣注定的宿命

孩子 面對你這個學生
我想放手了 鬆手的原因
不是你長大了 不是我累了
而是來自於你放棄了自己
生活整理不出秩序
絕非率性的生活 而是亂無章法的失序
我很難苟同這樣的生活
費盡唇舌的溝通、溝通、再溝通
但你總不懂 甚至怪罪我的多心
恩 給你自由 也給我自由吧

下午去買STARBUCKS
學生要我多帶一杯熱巧克力
很青色的學生時光
回想起自己 是否也曾不顧一切的追求些什麼
就算結果遙不可知 但卻盲目的很可愛
孩子 不是說好要努力衝刺了嗎?
怎麼還沒開始 又停下來欣賞身旁美麗風景
讓自己更好 相信機會就會自動找上你
囉唆一下 快點讀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