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在中山北路的星巴克發呆
很幸運坐到二樓靠窗的座位       
這是欣賞路人的絕佳角度
今天的天氣不算太熱       來往的路仍舊揮汗如雨
髮絲沾染著溫熱的汗水

眼前出現一個熟悉的臉孔
咦      那不是忠孝東路上乞討的婦人嗎?
牌子上寫著有七個孩子要養的她 
怎麼千里迢迢來到了中山北路
一樣著裝扮      相同的姿勢
掩面哭泣      然後不斷點頭

說實話我不大贊同這樣的乞討方式
政府應該要有更完善的法令來照顧這樣的弱勢團體
任憑街頭的乞討      最後卻演變成真假乞討滿街跑

這位婦人我在忠孝東路便見過她好幾回
以往總是匆匆而過          這回的角度卻是如此清晰
咖啡未涼      不到10分鐘的光景
只見來往的路人不斷的把錢拋下
其中以婦女群居多       不少路人特地繞路過來投錢
還有許多機車騎士特地把車騎過來給予
而這位婦人也以招牌的動作快速的把盆中的錢撈到藏在衣服裡的腰包中
然後繼續一貫的動作       數十元    百元鈔票就這樣迅速累積

心想未免也太好賺了吧        我承認我有點偏激了    呵呵
不到20分鐘        少說也已經進帳上千元
說時遲那時快      一個穿著套裝的上班族
緩緩的走進      從皮夾裡拿出了2張千元大鈔給她
還貼心的和婦人聊起天來
只是婦人沒有太多的感激     
右手抓著錢       左手仍忙著把盆裡的錢往腹中塞

才說著這位婦人今天應該可以下班了
沒想到她果然起身拍拍身子      拿起身旁的飲料
熟練的把坐墊放入袋中
然後瞄了一下剛剛給她2000元的小姐走了嗎
隨後便開心的往同個方向離去

整個過程不到30分鐘      
行乞的婦人得到了超過3000元以上的金錢
也出賣了來往路人難以數盡的同情心

如果離去的時候遇上了剛好心給她2000元還關心問候她的小姐
不知這位婦人心中作何感想?

一個發呆的午後      
我看到了雖然不景氣卻仍滿懷愛心的台灣
以及貪圖人性弱點的恐怖人性
唉   怎麼說呢
這個社會可以振作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ain227 的頭像
    spain227

    Double Cheese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