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小寶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忍不住讓我的心情起伏波動了起來。
獅子座的小寶,對於某些事的堅持固執得嚇人,對於另些事的想法卻是瞬間來去,連我也搞不太懂。

常想,於工作上或生活上的所碰到不合理,究竟該怎麼做才是最好的解決?
如果是我,百分之八十應該會奮不顧身的向前一吐為快,因為我不想懷著怨氣過日子,
即使冒著可能決裂或尷尬的風險也要討個公道、還個清白,因為我不想不明不白的受氣過日,
雖然,我一直不知道『說個明白』這個舉動能帶給自己多大的幫助,
也許在別人眼中,我只是想要為自己辯解、據理力爭討個公道,
但至少我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至於別人信或不信、瞭解多少,就不那麼重要了。

而小寶,工作中似乎沈默的多,也許這是因為工作不是她完美生活的一部份吧?
遇上了問題,身為局外人的我總能跟著義憤填膺,有時候更差點衝到公司去為她理論,
不過小寶卻總能在抱怨完後,又悠悠的過著生活,轉動著手上的遙控器,
而我,卻深深的跌入了她的情緒中........
前幾天,小寶好不容易說要去跟同事說個清楚,我很開心,
總覺得小寶要開始fighting、為自己的權益辯護了!
沒想到一早卻又說,算了,如果目的不是為了錢,說了會比較快樂嗎?
為了不要落人口舌,就算了吧,這是小寶的自處之道。

但,不說,就不會落人口舌嗎?
還是,就只能繼續若無其事,繼續被惡人貪心強取該有的快樂?
頓時間,我也迷惑了................

往前,抑或是轉個方向,掉頭離開?
如果是我,我會說個明白,
即使你是如此蠻橫而無法溝通,但也別想隻手遮天,以為可以吃定所有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