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仍是忘不了這個畫面,常告訴學生說當你有能力時,要記得多幫助別人
不管這個他是你認識的抑或萍水相逢,要懂得伸出援手

昨晚和學生晚餐時,門外突然闖進了一生陌生男子
中年以上的年紀,穿著不算乾淨
座位靠近大門的我,當下被這樣景象嚇了一跳
只記得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包原子筆,口中唸著吃飯吃飯
我想他是餓壞了,在這樣的寒冬低溫中.........
還來不及回神,這名男子早已被老闆請出了門外而
我只是繼續聽著學生分享在美國的生活

回家的路上,氣溫更冷了
身上穿著五件衣服的我,仍可以明顯感受到這波寒流的威力,一如景氣的噬人
雖然來不及記清那位陌生男子的樣貌
顫抖的聲音卻一直在耳邊繚繞不去
其實只是100元,其實可以不需考慮這麼多的

昨天的我花了幾百元吃了不太滿意的義大利麵
不太開心,卻也甘心消費著
該有助人之心卻在當下沈默了

忘不了這個畫面,我想我需要更多時間
真是糟糕啊糟糕,我應該少些猶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