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個時代
地球的事物史無前例的聚積
除了既定的事物之外
每天還會增加數以百萬計的新事物
而消失的卻少得多
我們都快被事務壓垮了
它們卻仍繼續迅速增加
這激增的情形已不再令人嚮往
幾十年前那種普遍的消費狂熱已不在
在某些地方  仍有少數人熱烈追求著新產品、新款式
人民重新計畫開支、打破撲滿、幻想、放棄、停止放棄、貸款、負債、購買
和平日一樣   和所有人一樣
這種現象幾乎沒有理由終止
有沒有道理給予詛咒
絕大多數的人對於事物的增加卻是無動於衷
我們知道任何東西到處都有   而且愈來愈多
我們知道事物無限激增會衍生出的問題:交通、囤積、垃圾、回收、污染
只是我們無法   也無力停止

電視上持續播放不幸福的新聞
雖然無可避免   看了仍讓人心酸
我討厭這樣的社會
痛了   卻無能為力

嘴巴又破了2個洞  
痛到無法正常飲食
學生參加了飢餓30 
我卻莫名參與了痛苦100
應該會不止100個小時吧

說忙  也許是真的忙
忙到很多文章想寫   卻無力如期完成
說不忙  我正努力搶時間躺著休息
暑輔快過去吧   
我得好好整理一下    我的家和混亂已久的生活現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ain227 的頭像
    spain227

    Double Cheese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