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邊的哲學是不捨晝夜,山地的哲學是不知日月。
正因為如此,我想,一個人年輕時可以觀海弄潮、擇流而居,到了老年,則不妨在山地落腳。


......................................................這幾天看書得來的一句話 
                                                      美麗亦富哲理的文字,見到了自己的不足與渺小 ,要更努力啊!


常說時人類是有思想的動物 
所以被尊稱為人類
但思想卻有好壞天壤之別
好與壞 無關乎職業、年齡 更無差於貴賤、高低
不同層次的人  皆是好壞摻半各異
在教育的環境待了4年 遇見了不少不錯的老師
不論教學 至少在思想觀念上是值得學習敬仰的
相對的 也有許多不知為何如此 何以在此的所謂老師深根在教育 遺禍學子
思想偏差 觀念謬誤的程度不亞於未啟蒙的年輕人
活像個披著老皮的傻子 在眼前跳跳晃晃
裝模作樣 曲意奉承只是為了餬一口飯吃 私下罵學校 辱學生 憤世嫉俗到無法無天的也是他們
可是這樣的人卻安穩的躺在學校 耍賴在教育界 
難怪學生更差了 年輕人被灌輸的錯誤觀念足以吞噬掉整個人生
久了  我只能旁觀   無時刻警惕自己  千萬不要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

年輕人思想的偏差 是因為他們還沒長大 還沒遇到可以改正他們的人生導師
也許哪一天 遇見了某人 聽見了某段話 發了酵 一切都好了
但已在塵世間打滾數千個日子的長輩們 盤根錯節的恐怖思維 要如何能抽絲剝繭  釐清一條頭緒  難啊

生活中我總在進行思想和習慣的強大拉距
常聽到或看到不錯的觀點 
總迫不及待的打上部落格 或立即向他人分享
希望這樣的小小思想 可以分享給能夠被感動的人
進而改變一些處事的想法 人生的態度
所以我喜歡分享不錯的書 傳達一些美好的觀念
只是這樣的興致常常在根深柢固的習慣大軍下  中箭落馬
問學生說  你為什麼這樣 如果...............不是會更好嗎   學生常說這是我的習慣啊
問小寶說  你要不要.......................... 小寶也曾不經意的回答 我從以前就是這樣

如果壞的習慣無法被洗滌 被根除
那們再好的想法 饒富意義的觀念
也只能短暫傳達 終在幾天之後 被恐怖的狂潮習慣 蝕去 

不過 我不想放棄  我喜歡分享 喜歡溝通  在我還有理想與熱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