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近幾年來最好看的一部電影了
自從瞭解賺錢的辛苦後
便很少踏進電影院看電影
280元的電影票價
常常讓我考慮了很久
最後寧願待在家裡看DVD
其實DVD的更新速度也和院線片相差無幾
大概只有大場面大特效的超極強片
才有可能吸引我買票進場

The Holiday
因為名為假期
所以第一眼就吸引我了
加上主角卡司超強
單看廣告就賞心悅目
趁著西洋情人節 匯豐卡又可以買一送一
帶著愉快的心情和小寶一起去人擠人看電影
說實話 我真的不喜歡情人節
看到信義區滿滿的小情侶故作大人樣
心中的無名火便猛烈燃燒
大概是我有病吧 小孩子的愛情不應該是如此 哈哈


回到重點
愛情在終點處總是會遇到對的人
似乎是這樣吧
當瀕臨放棄邊緣時 往往能夠絕處逢生
很多不可能的事就這樣發生了
這部電影的劇情不算太特別
不過裘德洛 Jude Law的角色性格
原以為是花花公子 卻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的溫馨感人
主角都是我喜歡的
每一個角色都非常鮮明討喜
卡麥蓉迪亞 Cameron Diaz一直是深受我喜愛的女演員
雖然常常演出類似的角色
但金黃色柔順的頭髮
襯著爽朗的笑容
每一個舉動總是揪著我的心
我很喜歡欣賞她的演出
看完後總覺得很快樂 很滿足 心情好個好幾天
大概也是因為這部片的主角是她
好看的程度才因此大大的加分 無限分

好萊塢的愛情片總是有一定的公式
不像日劇總在最刻苦銘心處結束
雖然留給我們很多的想像空間
但總讓我恨的牙癢癢的 因為我喜歡完整的結束
The Holiday當然也逃脫不了好萊塢的模式
整整2個多小時的劇情鋪陳
倒是遠比一般的愛情片還要有內容
最令我激賞的是整部片的剪接和運鏡
流暢 充滿創意的讓我嘆為觀止
深刻的情感更讓我感動的差點落淚
落淚的橋段不是男女主角的相擁
而是退休編劇踏上舞台的那一剎那

為什麼這部片如此深得我心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它觸動了現實生活中
我最害怕也最不願意面對的那一塊
生離在我的心中遠比死別更難以讓人承受
不管和誰相處 我總珍惜難得的緣分
世界再大 台灣再小 也居住了2千多萬的你我
和每一個人的相遇相識進而建立情感
對我而言 都是珍貴而珍惜的
所以我非常害怕每一次分離
而且每一次的分離都讓我難過很久
永遠都無法習慣
很多事會因為時間而淡忘 因為經歷而習慣
但分離卻永遠讓我害怕面對

人生還會面對很多很多的生離
希望我能夠有足夠的勇氣迎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