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座的我應該更瀟灑一點
當了老師之後 卻變的很不容易
去年為了不認真的學生作弊而義憤填膺
在班級上斥責 批判 揶揄 不止一次表達我的不滿
我一向不認同不符合公平正義的事
第一次發現 自己的禮教觀念 道德心是如此的根深柢固

這跟我的職業無關
大概是家庭給我的影響吧?
父母給我絕對的自由
我也有信心管理自己 至少不讓自己的行為影響他人
記得小時候 我爸在開車時隨手把垃圾丟出窗外
總會忍不住教訓他 不管對方是誰
常常帶著某些框架 過著有點不自在的生活
今天去看學生考試
多心的擔心學生的努力會被作弊的學生打擊
雖然我的學生不大聰明
但他們真的很努力
放假了 還是苦命的被我押到學校讀書
我不希望他們的努力就這樣輕易的被忽略
被旁人 被家長 被自己忽略
人總說過程比結果重要
但對我而言 過程重要 但結果也相對重要
雖然結果有時會出了差錯
但付出了努力 就應該有等比例的報償是吧?
如此 踏實的我們才有勇氣 繼續往下走去

得知去年作弊的學生休學了
心裡沒有因此高興
哀矜而勿喜啊 只是為什麼要白白的走這一遭呢?

畢業的學生說想要轉到夜大
原因只是因為想白天賺錢 晚上上課
記得小時候讀夜校的人 多半是因為家庭因素
現在的孩子讀夜校 似乎只是短視近利的貪圖享受
殊不知自己繼續淪為私校的宰殺對象
如果急著要賺錢 為什麼還要讀大學
大學對你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迷惑了.....!

剛才在電視上看到以前的學生參加選秀
回憶起當時不愛讀書的她
雖然後來斷了聯絡
但看到她過得很好 繼續為自己的夢想努力
心中不由得為她趕到喜悅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位置
只是有時候迷路了
但只要心不迷失
相信我們都會找到自己的方向

晚上11點30分
小寶第一次為了自己的工作加班
她是這一期的執行長
封面是我還滿喜歡的vivian
她得好好監管產品的品質

第一次看到小寶為了工作這麼賣命
披星帶月 枵腹從公 雖然心中難免不捨
但我覺得小寶面對這份工作很用心 也很快樂
不管如何 我會好好的支持小寶
繼續在她的工作 我們的生活裡 發光發熱 幸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