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的牆面黑板上開心的寫著慶祝開工,只要和同事雙人同行,這天便享有一杯咖啡免費的優惠。
和小寶不是同事,也開心加入了盛會,雖然嘴裡嘀咕著賣這樣都有賺,可見平時賺了多少!
坐在沙發上等候著咖啡,看著眼前門庭若市的誇張情景,很難想像今天真的是上班日,原來上班族的忙裡偷閒如此吸引人。
嗯,今天真的是開工了,大家各以不同的方式低調慶祝著,新聞說上,這年頭有工作就是幸福了。


從以前便很享受早上陪小寶走路去上班的生活樂趣,雖然僅限於寒暑假的早晨,但還是樂此不疲,因為我喜歡散步,也喜歡享受一早忙裡偷閒的短暫時光。後來小寶換了工作,走路上班,也成了陪著走路到工車站,出門的時間早了,回家的時間晚了,心情也隨之大不同了,這也是生活中不得不的變化。


常笑著唸小寶說,畢業至今,總共換了多少個工作,算算一年差不多一個,剛好多出一個就整除了。農曆年剛結束,二月二號的今天,
小寶又從上一個公司畢業,回到了住家附近的公司,很開心,寒假的最後一個星期,又可以悠哉悠哉的陪著小寶走路上班,然後準時的晚餐,呼吸著這座城市街道該有的節奏步調。


總覺得可以走路上班是幸福的,雖然自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過,但家裡有一個人能享有便是莫大的恩惠了。
想想真是幸福,小mocha出生後,工作隨性又離家不遠的小寶可以就近照顧在保母家的小mocha,也許小寶還會偷偷溜去探小mocha的班,我想這對即將出生的小朋友也是很棒的!


距離開工還有一個星期,睡夢中卻開始不斷的想東想西,小mocha的出生、小寶的新工作、時間的調配、隔日該完成的工作..........一堆雜七雜八的事,然後又睡不好了。


Alex說35歲前該要完成自己的一番事業,但自己的事業是什麼,卻還是定位模糊,那我呢?他說我們要一起想一想,我說人家30萬就開始賣起火鍋了!
我們真是沒有行動力卻又愛做白日夢的一群老人,Alex,你別再只會哈哈哈的回應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