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小mocha出生就要滿兩個月了。


雖然嘴巴說是轉眼間,卻又覺得過了好久好久,一種虛虛實實的感覺在心中迴盪。上了班,感覺又回到未為人父的逍遙自在,回到了家,打開了大門,看見家中滿室的嬰兒用品,等著時間一到要到保母家接小mocha回家,一種真實的存在感隨之襲來,於是,我又為人父了,這樣的生活,還在努力適應中,因為是自己選擇的,甘之如飴是最理想的狀態,雖然目前仍處於分身乏術的不安定中。


兩個月的小mocha,夜裡作息已經慢慢正常了,總可以在睡前的最後一餵之後,如沒有意外便可以一覺到天亮,天亮的五點多,便是老爸上場的時刻,因為剛好要早起,每天的第一餵,便成了我一天的開始,幸福的序幕。


也許是一整晚都沒進食了,一早的餵奶,小mocha總可以一口氣喝個精光,有時急促的手舞足蹈,還得在耳邊跟她說一整瓶奶都是妳的,慢慢來,不要急,想想,也因為小mocha的關係,規律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知道得把握時間休息,準時起床,讓後一天的生活。


這樣的生活,雖然累、嘴巴總是不時掛著快不行了,但日子還是走個、生活還是過著,心裡其實是更多的甜蜜,看著小mocha在懷中熟睡的模樣,一切的辛苦都已不再重要,因為我擁有人生至大的幸福。慢慢體會了甜蜜的負荷,雖然常談,卻真的是最真實的寫照。


我想小寶應該也是和我一樣有著相同感受吧,在家唸著好累好累,送小mocha到保母家後,卻又開始想念,身上更是隨身帶著小mocha的一疊照片來懸寄想念,比起愛跟小mocha聊天的我,真是過之而無不及。


一早,總有個幸福的開始。人生,也就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ain227 的頭像
    spain227

    Double Cheese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