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特別想寫什麼食記,只是習慣的借題發揮。一家小小的小店,發現這樣的賣著日式料理的餐館,真的是愈迷你,便愈發有味道。一天之中,晚餐是我們家的大事,因為只有晚餐能讓小寶和我一起品嚐,順便交換著這天各自的話題,雖然最近小寶對於我在學校的話題已經有點反胃了,但昨晚趁著小寶一個閃神不注意,我總算還是把這幾天累積的小故事,一股腦的丟出去了,真開心。


蝦攪和,路邊的招牌紅沈沈的不那麼明顯,一不小心,就這樣掩沒在一旁炫目的霓紅招牌中,會發現它的存在,真的是驀然回首的不期而遇,雖然很老套,但有時後驚喜,不就是這樣發現的。





這家店的步調不太快,緩緩的,上菜的時間一切憑著感覺。主要販賣著各種的日式蓋飯,價格幾乎都在一百元以下,所以入了夜,仍可以見到三兩上班族的身影,來這裡尋找平價美食。除了主餐之外,門口的小餐車上,陳列了數種熱騰騰的小菜,自助式的自取家常味,全部無限量供應,一旁的我們,也樂得加入店內熱情的款待,不時拿著小碟子進進出出,開心而滿足的享受著青菜、海帶等家庭料理。


我想,這也是店家的主菜可以慢慢上菜的原因吧。等待蓋飯上桌時,其實肚子也有點飽足感了,人,真的不能貪心啊~呵呵。海鮮蓋飯,除了蝦捲外,還有新鮮的鱈魚和花枝,沒有華麗的裝飾,簡單的很有味道。





豬排蓋飯,米飯上頭淋上了熱呼呼的半熟蛋汁,讓我聯想到了親子丼的好味道,當然這道豬排蓋飯也沒讓人失望。只是前菜實在吃得盡情忘我了,以致於白飯實在難以完食,一旁座位,突然竄進了十幾位身著黑衣的保險業務員入內聚餐,原本幽靜的小店突然熱鬧喧闐了起來,劃破了晚餐的悠閒,小寶和我最後只得把場子轉交給他們,滿足的走出店家,在街上緩緩的散著步,繼續享受這夜晚的寧靜,寧靜的夜晚。


慢慢,一切都急不來,我想這是這陣子我該告訴自己的,舒緩著節奏,在進度之內慢慢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