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級古蹟的五妃廟,台南市中少數不需門票的景點,星期日的早晨陽光溫和,遊客也還未現身,園內只有學生與老人點點,在朱紅的磚牆裡談論生活。台南的古蹟廟宇,似乎都有著相似的外牆裝扮,在藍天下顯得於味盎然。



園區內的綠意,與供奉五妃的正殿毗鄰。



正面的祠廟後便是墳塚,祭祀著明朝最後一個血脈寧靖王朱術貴的五位妃子。     



大學時代便造訪過五妃廟,此次前來,其實主要是要嚐嚐學生極力推薦的豆腐冰。只是找了好久,學生口中顯眼的冰店卻一直未入眼簾,後來才好不容易發現,原來應該位在正門口的懷舊小棧豆腐冰,正在進行改裝施工,無奈的我們只好放棄了。

懷舊小棧豆腐冰:
電話:(06)21581573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206號(五妃廟正對面)



前往青年路的Kinks,尋找停車位時意外發現的紅豆餅小攤,3個10元的紅豆餅,樸實的的味道,填滿著我們小時候的回憶。我想年輕一輩的學生大概很難想像十元可以享受如此的美味吧。


相較於現在一個至少要十元以上的紅豆餅,如此的價格真的是令人充滿感激,口味簡單不複雜,單純的紅豆和奶油,恩,我想這樣就夠了。



結束旅行前的最後一站,位於安平運河旁的依蕾特布丁奶酪。



斗大的布丁招牌,襯著藍天,在運河旁搖晃蕩漾,遠遠的招引著我們停留。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在店員的細心服務下,規律的前進著。我想這家店能夠成功,如了食物之外,服務也加分不少。



遇上了創店八週年的活動,購滿300元還可以摸彩一次!除了折扣優惠外,即將上市的新口味也成了座上賓。當然,我們沒有如此幸運,通通有獎的活動,我們抽中了原味布丁一個,剛好在回程的路上慰勞肚子,也算是搶先嚐了,呵呵。




除了原味口味外,還有芒果、可可以及芝麻三種口味。帶回了12個分送給近鄰,更想證明排隊人潮的不假,標榜著以鮮奶代替水,未加入任何一滴水的布丁,口感果然紮實綿密,只是傳統的我,似乎還是偏愛簡單的原味。

2008的二月冬末,台北的雨未歇,小寶和我,2個不太年輕的懶人,來到了嚷嚷好一陣子的台南,抖去了一身陰雨,曬開了太陽,愛上了舊房子,也愛上了我們的旅行,我們的未來。

依蕾特網址:http://www.elat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