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一路向北,Kuta→Bedugul→Lovina ,最後一天就來介紹一下美麗的泳池吧。我想Mercure Hotel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水天一線的泳池,臥在躺椅上曬太陽,聽著Kuta beach的海浪聲,簡單,其實就是人生至高無上的享受。



房號222,很可愛的設計。下次來到巴里島,如果預算不是太多,如果想隱於市中,相信Mercure Hotel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為了能順利從南部的庫塔直奔到北部的挪威納,我們在台灣便經由網友的介紹,訂製了專屬的司機。我們的個人專屬秘書Pur,精通英文、個性友善,一天要價差不多是1000台幣,包含了攝影、開車、與當地人溝通等貼心服務,重點是可以隨走隨停,只要路上瞥見有興趣的景物,都可以請他馬上停車,讓我們捕捉Bali的每一瞬間。



孟威(Mengwi)的塔曼阿尤寺,入廟前需要買門票,而停車費Pur會負責買單。每每進入寺廟前,Pur總會貼心提醒,要小心攤販的攻擊,也因為有了Pur的服務,接下來的旅行,我和Pechi的合照變多了。
 



不在預定行程中的植物園,因為時間還頗為充裕,Pur順路載我們到鄰近的植物園,原本以為可以悠閒的散步,沒想到占地不是普通的大,只好靠著車子採取定點式的移動。植物園門口矗立多尊面目猙獰的雕像,這些高聳入雲的神像,都是英雄勇敢對抗猛獸的象徵,圖中一個是身上爬滿了猴子,我想猴子在巴里島人的心中,應該不是太友善吧。另一尊則是與大鳥對抗的姿態,在在都充塞著正義之氣,我想在它們面前留影應該可以得到不少庇佑吧。






Strawberry Stop,是北上途中必去的景點。顯眼的粉紅色招牌,簡簡單單的小店面,充滿著濃濃的童趣,不過這裡的草莓沒有台灣的碩大,我想是因為沒有使用農藥的關係吧,所以,園子裡充滿著樸實的牛糞味,我想這是在台灣很難遇上的奇景。 

左圖是Strawberry Stop的草莓鬆餅和shake,這shake真的是便宜又超級好喝,離開前還忍不住外帶了一杯。 右圖則是旅遊書上介紹的Batur cafe ,價錢也是便宜,但菜單都是印尼文,用餐中Pur還上起了印尼語教學,後來我發現,巴里島的炒飯都蓋上一大片蝦片,是應該要把炒飯盛在上面吃嗎?不過我一直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把這道料理完成就是了。




塔曼阿尤寺pura taman ayun,這是這一趟旅行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一的景點,早在出發前便在旅遊網誌上欣賞到這座寺廟之美,所以這一次蜜月旅行,便將一睹塔曼阿尤寺的廬山真面目列為首選,當然不管是霧中的朦朧之美,還是霧散的那一瞬間所留下的驚豔,都讓我們大為讚嘆,有別於巴里島一般位於山中的寺廟,依傍水涯的塔曼阿尤寺,沈浸在布拉坦湖中,更散發出神秘浪漫的氣息。

鏡頭外,剛好碰上了印尼的國定假期,其實巴里島的各地都充斥著其他島嶼來訪的遊客,而且以中小學生居多,回想我們的畢業旅行是去溪頭或高雄,印尼的孩子們還真是幸福。,這些漂亮的鏡頭,可是我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好不容易在小孩快擋住風景的瞬間,捕捉下來的片段回憶。



學生們總說喜歡青蛙,當然,巴里島的青蛙也一一被我玩弄於股掌間。

中間的圖片是Pur跋山涉水帶我們去的雙子湖,沒辦法我們今天的行程實在是太鬆散了。

接近塔曼阿尤寺出口時,遇上了坑人的小販,Pur來不及救我,畢竟小販也是他的同胞,恐怖的大鳥硬是牢牢抓住我的手臂,肯定是受過相當專業的訓練,索價二萬盧比後才肯鬆手,旁邊小販懷中的不知名熊正虎視眈眈的蓄勢待發中,還好,我溜的快,不過這也列為我Bali之旅的衰事第一名!






Nugraha Lovina飯店是我們今晚的歇腳處。因為位於巴里島的最北端,所以遊客也相對的稀少,有別於庫塔區的熱鬧迎人,這裡彷彿是未出閣門的少女,一走出房間便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這也是我們明早要去追尋海豚的海洋。伴著落日,斜躺在偌大的發呆亭上,不知不覺,旅行已邁入了第三天的夜晚。



為了迎接明天六點要出出海探訪海豚,我們選擇了Room Service,固定的印尼炒飯,加上西式的薯條,最恐怖的還是不知道包了什麼水果的冰淇淋(圖中最上面一盤)。這裡的夜晚很寧靜,只有海潮聲,四周什麼商店也沒有,我們真的遺世而獨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