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對於師生的影片相當感興趣
從最早電影的春風化雨、放牛班的春天........日劇的金八、GTO、女王的教室等
雖然劇情脫不了老師感動學生        然後和樂融融迎向未來的大結局
但還是讓我忍不住租回家品嚐一番
我想這多少和我的職業有關吧

前陣子在參加天下舉辦的研習所看的街頭日記一片
除了一般校園可見的問題外        也加入了種族議題
真實故事的改編        似乎也讓這部電影更多了份省思和深度
很幸運的還聆聽了劇中這位老師飄洋過海從美國到現場演講
我想教育的成就感大概就來自於此吧

故事的內容需要每個人獨自品味
這幾天也帶到了學校跟學生分享
希望學生能多少懂得我想告訴他們想法、跟他們分享這部電影用意

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是脫離校園中的一段對話
女老師的老公最後面對過於關注學生的妻子
最後面臨抉擇時         問了女老師一段話
如果學生和我        你要選擇誰
女老師回答         如果你愛我,你不會問我這個問題
恩          小寶也常問我為什麼要對學生這麼好
不過千萬不要丟給我這個難題啊

至於學生看了這部電影會有什麼想法
之後靜觀其變吧~    

很喜歡裡面的一句話
在校園,為改變而乾杯
是啊        人都害怕改變
因為恐懼,更要戰勝改變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