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好久    昨晚總算到電影院參與了戒∣色這場盛宴
對於張愛玲的小說其實不太熟悉
看的不多   瞭解的也不深    
出發前還稍微再複習了一下她的文字  
不過刻意避開了戒∣色這篇短篇小說   
好奇短短28頁的小說     李安將要如何在2個半小時內呈現

也許是情慾戲的噱頭     門票頗為難買    
星期四撲了個空     星期五的人潮更是洶湧     
還好事先訂了票     不然可能又要再拖上一陣了




2個半小時的電影     時間過的比想像中的快速
說是情慾戲吸引人     倒不如說是2人的身份與愛情架構出劇情的張力
讓身為觀眾的我們在愛與恨的拉扯下      
情感被牽引著    情緒也愈跌愈深    
電影結束了    記憶彷彿還困在上海的幽雅    愛國的愁緒之中     
雖然高中時讀過的歷史     現在已經有點模糊

電影中出現了好幾場的麻將戲    
上海人的麻將遊走著現實的人生    
很多的劇情便在麻將與角色間的眼神間巧妙的轉移
不知道識不是自己多心了     這齣電影的角色給了很多眼神的傳遞
對話沒有太多    臉部表情卻糾結著     傳達著訴不盡的言語
每一幕都讓我試圖著在眼神中搜索著什麼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離開了電影院     仍讓我留戀不已的原因吧

愛國與賣國     特務與漢奸的愛情
其實不用多想     也料想最後的犧牲者是誰
飛蛾撲火的愛情     在最後的一幕沈沈低吟    
女人為愛隕落了     男人未落下的眼淚似乎也讓劇情沒有太多遺憾

很喜歡女主角在日式餐廳唱歌的那一段  
以歌傳情    唱出了淒涼的愛情悲歌   

很佩服李安的功力    也讚嘆張愛玲精準的文字
幽雅的上海氛圍使人嚮往
渲染力極強的劇情牽動著銀幕前的情緒
若真要說些什麼     我想是王力宏的演技稍嫌生澀
少了愛國熱情    反而多了點令人發噱的一笑

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怎麼說      我不會說
看了    我想就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ain227 的頭像
    spain227

    Double Cheese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