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接到一通家長來的電話
開頭第一句話就是問我:『你閒得下來嗎?』
多麼窩心卻又震撼的一句話啊
是啊 我閒得下來嗎?
我想我沒有辦法吧       
短暫的輕鬆對我來說是充電休息
長期的安逸反而讓我坐立難安
我想就是算命說的勞碌命吧!

不過我想說的是
我很享受現在的生活
可以不用早起發動喉嚨
可以悠悠閒閒的吃個早餐
可以稍微躲開流言蜚語
可以順便沈澱一下這幾年來的忙碌生活

看點書     翻個雜誌     連結學校以外的變動世界
上個網     敲個鍵盤     完成拖欠許久的旅遊記行
寫個稿     磨個文筆     賺取不錯的稿費繼續旅行

接下來     我該怎麼做
會慢慢成形       



這通電話是轉班的家長打來的
數不清是第幾通電話了      只是很感謝你們的鼓勵和支持     真的
常常為了這些鼓勵       多了一點責任     晚上又睡不著了

調往前段班的學生在期末的最後    踏出校門前紛紛送上禮物和卡片
滿滿的祝福讓送你們踏出步出校園的我紅了眼眶
懦弱的我只能躲在隊伍的最後面忍住不捨與感動      真的很感謝這學期你們的給予 太多太多

最後我想說      我很努力
對於教書這份工作我一直都很努力
努力只是為了對自己負責     對這份工作負責
不管學生努力與否     我一直努力著     問心無愧
從高中到國中      對於要調往前段班的學生
我從來沒有進行所謂的運作與家長關說
學生是自主的     我也從不給學生承諾
流言卻給了我『〤〤事件』的莫名稱號
說我運作了學生     說我如何如何搞心機
對於分班 我到底做了什麼?
也許是給了太多     讓太多了學生得到了調班的殊榮?       是這樣嗎?     
誰瞭解我    誰向我印證了什麼?
我沒那麼自私     沒如此醜陋    不那麼偉大     讓旁人評論著我

總說我用淫威壓迫學生     呵呵     你懂我嗎?
學生不願意離開調班      為什麼?

我很努力     過去是      現在是     以後是     永遠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