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說高三的學生其實很脆弱
自己給了自己壓力
別人的眼光注視和期待
是這樣吧 想想高三的我
最討厭的是我媽問我說怎麼還不去讀書
可是我一直都在看書啊
這一句話 很容易刺傷我
讓我害怕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夠用功
雖然我知道我經夠了 很夠了
現在的記憶也提醒著自己
我當初的努力的確留下了印記
深刻的記憶很容易喚醒
一輩子也難以忘記 不易


如果當初我清醒一點
如果我不執著於北部外的學校
現在的人生是否會有不同
年紀大了 反而在乎起外人給予自己的評價
學歷 職業 還有什麼
開始後悔當初填選志願不夠認真
其實我的選擇很多
如果謹慎點 不會留下四年的空白
學姐說 就把大學當作是認識這個學姐吧
是啊 學姐難得在電話中展現自信
適時的給予我提醒
告訴自己偶爾要煞煞車
給自己 學生和周圍的每一個人空間
思考和休息的空白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