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看到這篇文章,我想讓妳知道我們的憤怒。


很久,部落格不再出現不愉快的言論了,為了不破壞小寶部落格的溫馨氣氛,身為另一半的我,還決定為小寶說一些話。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疾惡如仇也仗義執言的人,對於經營雖然還只是默默的支持者,努力陪伴著小寶走過創業期的辛苦階段,看著她為了自己的夢想打拼、隻身在人生地不熟的韓國扛貨,在Le Mocha實現自己的夢想,發揮自己的小小天分,也認真的為不管是同業與否,設計著屬於她們的名片與Logo。


對於設計一事,雖然小寶不是專門的能手,但靠著她自己的摸索與一點點美感,卻也努力的為同樣有著夢想的人,設計出一個個獨特的記憶,看到了她對於作品的要求,對於色彩的吹毛求疵,雖然不是她自己的名片,對於客人的要求,她看得更重也更高,畢竟這是她所喜歡的,也是她對於每一位客人的責任,這樣的小寶,是我最欣賞的。


創業前,對於商場上的競爭早有所聞,對於模仿剽竊一事,更無法避免,上回的卡片設計,讓我對於同業間的大膽模仿感到驚訝,原來一個人的想法與創意,可以變得如此一文不值,只要滑鼠一按,好像別人的東西都成了自己的,而且還可以說得大言不慚。殊不知幾個文字,簡單的設計,可能需要設計者醞釀許久的靈光展現,需要經過多少次的討論、推翻再提出後,才能完美呈現。


而妳,卻輕易的奪走了別人的想法創意,自私的成了自己的獨想,妳未免太天真了。


也許中文也就那幾個字,符號的呈現也就那幾劃的排列組合,但對於妳剽竊小寶設計的活動內容與標題,我感到難過與驚訝,想不到一次的設計模仿後,妳還是沒有得到教訓,對於妳口口聲聲在網誌上寫著自己多用心經營自己的小店,希望自己的小店能帶給多少客人溫暖幸福,卻處處奪取別人創意想法的作為,我感到作噁。


不好意思,我得誠實說出我自己心中的想法,因為少了自己想法的人,是不會成功的,希望妳能看見後,好好想想自己的下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ain227 的頭像
    spain227

    Double Cheese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