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怎麼,最近生活貧乏得很嚴重,常常想不起自己該做些什麼事。睡眠也是,雖然不比以往來得短,但總覺得無法滿足,昨晚在地板上打起瞌睡,忽然有種可憐的感覺。小mocha這陣瘋狂使出緊迫盯人的絕招,除了熟睡之外,根本不讓老爸老媽離開她一小步,昨晚連放在旁邊玩耍,又開始尖叫大哭,而且是有眼淚的那種,可見真的不是任性的撒嬌假哭,我想她只是要有人陪,雖然也累壞了我們。





一早坐在窗旁翻了好幾個小時的書,不知哈欠連連、不覺神遊了起來,逛起了我的最愛裡僅有的幾個部落格,看看文章也體會生活,同時卻相異空間的生活,差異竟可以如此之大,光是這座小小浮島便夠我們去感受了,雖然未必能完全複製,但欣賞也是一種快樂滿足。很容易受小寶的影響,或可說是自己也懶,連結裡的幾個部落格,幾乎都是小寶逛逛,然後就被自己加入的,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文字或陳義過高的理想,單純的只是一種平凡卻很真實的人生,還有一種夢想的實踐過程,我喜歡這種有味道、貼近呼吸、富生命力的部落格,雖然未全是其主人生活的反映,但至少投射了我們的嚮往,深信,看著走著,我們也可以如此,有一天。





小寶的夢想又開始揚翅了,雖然未明之處仍多,但小寶總堅信不該想太多,想多了,就走不下去了,所以應該準備好,便『努力』一搏,我不喜歡用放手,因為太不切實際了,也許說是不符合現階段的我,就像小寶說的,如果再年輕些、若沒有負累(當然小mocha是可愛的甜蜜的禮物),我想我們可以放手衝刺,但現在卻得想很多,至少我是。所以,逛著部落格,想像著其中文字與生活,其實我也是懂得的,就像電腦前的妳,看著同樣的畫面,心中該會有同於我心的感動,尤其在窗外如此陽光燦爛的冬日,歲末。

等妳想好了,可以主動跟我討論分享吧,別又說我急了。


等妳準備好,我會支持妳的,在一切還沒準備好前,就當作是我們三口之家的秘密吧。





過了8個月的小mocha,仍放不開嘴上的米奇奶嘴,其實應該進階到下個階段,該換上新奶嘴了,小mocha是個念舊的小孩。





雖然拍得不大清楚,仍可以看出現在的小mocha熱愛老爸手中接觸過的任何物品,吸管塑膠套、咖啡杯上的隔熱紙.......,雖然最後仍不免被她塞進嘴中,銷毀前總是可以在她手上把玩個好一陣子。





星巴克裡的豪邁照,日子還是要開開心心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