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最近的生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想了幾天卻始終找不著答案,七堂的連課中,趁著午餐時忙裡偷閒逛了網誌,總算理清了一點頭緒。
原來,問題是出在這裡啊!


從2003年以來,說好要寫文章送小寶,一晃眼便寫了六個年頭,只是之前是在天空寫,轉移至無名後,這樣的習慣似乎成了癮,難以遏止,於是就這樣一直寫了下去,連出國都要背著小VAIO隨時找網路更新,有時候幾天不寫,便開始渾身不對勁,我想這可能成了一種文明的強迫症了。


後來想想,自己是不是忘記了當初寫部落格的初衷,原本只是想記錄生活,說話給自己聽、給小寶看、供未來的我們回味,現在似乎給了自己太大的壓力,成了一種自己給的責任,無奈這陣子的時間擠壓了太多,連自己都來不及反應了,文章的味道更淡了許多,無形的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只是我需要慢慢的調適,也需是一大段時間的放空。


想起以前年輕時偶而會對著外頭大喊,沒有理由的發洩情緒,年紀大了,框框的限制愈多,所以只能在網誌上囉唆。
懷孕的小寶情緒不大穩,下班後也不好煩擾他,少了可以傾吐的對象,加上這陣子生活習慣的改變,早睡讓小寶和我相處的習慣又更少了,
有一種很深很深的失落停駐在心中,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新的一年,生活的壓力與日遽增,連樂天的小寶也不小心被感染了,我一直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小寶的個性剛好和我互補上了。
樂觀點,其實生活也沒有什麼特別不滿意,不過就是繁瑣的事情很多,能夠掌控的時間很少,生活重心擺盪不定,每天都在和時間競賽,
搶著生活,這就是我現在的寫照,我可能會羨慕別人,但每個他人一定也會有不為人知的煩惱,只是大家都習慣以笑臉迎人,把苦往肚子裡吞去
就像不認識我的人,也可能覺得我的生活一切都很不錯,但我也有我的煩惱,只是很多人都不會知道。


很多的不安在心裡頭作祟,原來是這陣子不舒服的主因,怎麼解決呢?
其實就是跨過去吧!一件件完成,誰也幫不了我,不是嗎?
常說船到橋頭自然直,其實這一直是我很想達到的境界,不過我還是不夠坦然,只能在不段努力中,等著自然直,但其實結果都是自己準備來的。


呼~抱怨完了,還是要繼續加油、更努力改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