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夏天         是我們第一次踏入京都這個令人懷念的城市
十四天的旅行        是個相當浩大的工程
東京出發         勇往直前的北海道         最後來到舒緩的古都停下腳步歇息
在清水寺的地主神社寫下戀愛成就           許下簡單幸福的願望

去年的今天       熱愛旅行的我們不顧一切任性的旅行著
相同的京都       似曾相識的街道         不一樣的溫度       一樣的我們
2度的低溫       是這輩子的首次遇見         怕冷的我簡直快抓狂了
穿上再多的衣服      蓋在再多的保護裝置都不夠
蜷縮著吐納白煙        昂首望著眼前知恩院的鐘聲悠揚
108下的深沈迴盪        喚起了我不知道有多少個108下的顫抖
我想那是個令人難以忘記的跨年夜
2007到2008       異鄉的跨年初體驗      在令人難以擺動的溫度中

一轉眼         真的是一轉眼
風風雨雨飄搖著        卻也這樣過了一年
途中再次探訪了日本         只是走過了東京      和京都擦身而過         
我想下一次的京都要有櫻花      不然總得開滿紅葉
2008的這一年          我想會是令人深刻的一年
離開了任職好幾年的學校
來到了全新的環境         也逐漸由陌生到熟悉
小mocha在這一年加入了我們雙人的旅行     
工作有了轉變         生活也開始豐盈
努力提升生活的品質        一起度過觸目驚人的金融海嘯
接下來要一同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然後為未來的好多好的一年、五年、十年做準備

2009的跨年回到了台北
溫暖的家中        一樣可以到屋頂抬頭仰望著煙火
難得爸媽也來相聚          小mocha妳也要盡情享受喔
平平淡淡簡簡單單最是幸福         溫度雖冷        心卻熱呼呼的一年

大家都好        都要好                  
跨過了這一年      年年是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