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和許久未見面的朋友吃飯
國小一直到國一時的同學
後來因為國二轉學    見面也成了斷斷續續
想想我的朋友好像都是如此
都是用感覺維繫的     沒有常常見面
但見了面卻又總是一見如故      彼此熱絡

記得上一回見面是婚禮的時候
丟了一包紅包     便匆匆離開
一轉眼竟然已經兩年了
之間他也歷經了結婚生子      
瞬間趕上了我的進度   
昨晚的一通電話     
時空剎時拉近       彷彿是昨天才剛見完面啊        想不到已經又是兩年了

電話中說他患了癌症
那一刻我真的是呆住了
常開玩笑說樂透得主也不下數百位了
怎麼身邊都沒有認識任何一個中大獎的人
生病的新聞訊息總在日常生活中繚繞
怎麼也想不到身邊竟然真的有人得了這樣的疾病
這樣的年紀     這樣的我們      一夜長大的感懷
還好只是初期      還好他很樂觀     
一切都還好

幾年沒見     結婚生子的他又更成熟了
身上扛下了比我多太多的責任
眼中仍對未來每一步充滿著期待   
疲累的生活     卻仍努力的向前走著     樂觀的走著

看看自己     還在畏懼著什麼
很高興自己的朋友雖然不算太多
但都很『精』     都是歷經淬煉後最精華的朋友

健康這回事真的很重要
身邊的你們      千萬別再嚇我了
好好保重自己     健康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