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上偶然看到的一段文字
芬蘭有個男人     因為厭倦了喋喋不休的生活
所以選擇放棄原本的律師生活    轉而從政
但從政這條路就可以停止嘴巴的閉合嗎?

這段文字打從心底觸動了我
只是心有戚戚焉的絕非從政這回事
而是『喋喋不休』這四個大字
說實話    我早已厭倦喋喋不休的機械式生活
每天早晨腦細胞還為甦醒
嘴巴的關節卻早已欲罷不能
絮絮叨叨     難分難解     我多想圖一個早晨的寧靜
而不需開口   不要動怒!!!!!

原以為剛旅行回來
其實我已經好久沒有旅行了
我好想旅行   好想好想
我奢求一個寧靜    不需要嘴巴    只要需要眼睛和心靈的一場旅行

雖然厭惡了喋喋不休
但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我想離開這裡之前     我是會背負著喋喋不休的毅力吧?

我的個性如此
能接受的    會慢慢的懂了    然後感謝我
無法接受的    我想永遠也無法和我好好相處
學生們?    周圍的人們?    你們懂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