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醫是我小時候的記憶
診所小小的 光線明亮
但室內的空氣絕對不會善待你
冰冷 瀰漫著駭人的殺氣
但是從小就關心外表的我
還是能夠為了儀容的美觀而定期找牙醫報到
雖然我常覺得醫生一定學過經濟學
懂得慢慢的剝削我們 
先把我們的牙齒一鼓作氣的摧毀
然後花好幾倍的時間去慢慢建設
常常一顆其貌不揚的假牙要耗費我一個月的時間
和數不完的聰明細胞

上個禮拜為了消磨空堂的時間
決定要學校附近的牙醫洗個牙
雖然這家牙醫沒有豪宅區的富麗堂皇
但也稱得上是雅致且溫馨
而且相當貼心 會有前一天的提醒 和售後服務
只是護士打電話來問我看診的如何
我難道要告訴她不大好嗎畢竟我多少讀過點書 也受過待人處事的專業訓練
真的 從小老師就告訴我們怎樣怎樣 然後學習待人處事的道理
雖然這方面我可能學的不大好
但對於陌生人 我一向很有禮貌的

看診的過程因為過於血腥
所以就檢略帶過
但就多年經驗走來
心中一直有個疑問想問牙醫
為什麼你們總是喜歡在鑽研我們的琺瑯質 蹂躪我們的象牙質的同時
卻不忘記一直問我們會不會痛 第一次看牙醫嗎之類的蠢問題
我 我 我 該用哪一張嘴回答你呢

看完一次牙醫
我感覺自己被糟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ain227 的頭像
    spain227

    Double Cheese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