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帶著電腦到教室
原本想要有一番作為
蒐集答應許久的報告資料
然後製作講義 再為工作多點付出
完成了英文作文 卻又開始瀏覽網頁
在無名與無名之間跳躍
藉由這種方式似乎真的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生活
就算自己跳不出去 畢竟目前也是我自己選擇的生活
雖然我沒有太多的選擇


工作後很少能真正自由的放縱自己一下
大學畢業後緊接著研究所
然後實習然後正式教師
然後結婚 然後繼續為未來打拼
昏天暗地 假日的四處遊蕩 買東西吃東西
睡覺 休息 成為了生活固定的模式
摩斯 東區 師大 公館 來來去去
到底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讓自己沈澱
至多只是抱怨 為什麼生活這麼一成不變
問別人 得到的也只是我自己的選擇
是啊 我選擇了這樣的生活
但卻不知道要持續多久
什麼時候才會有個人拉我一把
讓我有時間脫離 然後換個環境


在這裡 我似乎擁有了很多自由
很多空間 很多時間
但其實我在用我的生命換取看似可觀的薪水
漸漸的 我卻瞧不起自己
我不想成為為了生活而處處苟且的奴隸
卻連我在哪裡工作都無法向人開口
到底是這個環境讓我難堪
還是我的處境讓我害怕


看看別人的生活
思考我的前方
很近 似乎 我已經看到了十年後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