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把喝飽的小mocha帶到客廳沙發上玩耍,平常喝飽便開始睡大覺的她,在沙發上顯得異常興奮。
吃著早餐的我,偶而轉個頭、丟幾句話給她,小mocha也笑得開心,大家都說她是個愛笑的女孩,像父母一樣。
這是專屬於我們,早晨的三口之家,一旁的小寶默默的擠奶,隨著電視機的話語,不時發出大笑。


不經意間,一個人玩得起勁的小mocha發出了比平常更大聲的叫喊聲,搭配踢腿的用力動作,心想,怎麼了?
定眼一瞧,原來小mocha正默默的在努力練習翻身,我想她一定是想練成後好好展現給我和小寶看,給老爸老媽一個大大的驚喜。
真快,小mocha就要會翻身了,趕緊拿起聯絡簿,記下這動人的一刻,告訴保母要注意小mocha的成長,別讓她翻過頭了


於是,小寶上班前,我們的短暫家庭約會,小mocha用力的翻身,從發出的聲音裡可以聽出,她真的很努力,感動!
在小寶準備好要出門前,小mocha竟又睡著了,我想是累了,安靜的睡著了,真好,小mocha學會了自己入睡,很有規律的生活
只是,小寶親了她一口道再見,睡夢中的小mocha又泛起了一陣微笑,淺淺的,甜甜的香........之後安靜的睡了


不急著送小mocha到保母家,保母總說在他家只能淺睡,就讓小mocha好好的在家睡上一覺吧,陪老爸享受一段安靜的早晨時光
只有我們兩人,父女的專屬時間,看著妳在窗旁睡著,多麼甜蜜安詳,在書桌前敲打著鍵盤,也顯得清閒自在
得好好抓住暑假的尾巴,細數著小mocha這段的成長,這段時間,是珍貴且難得的

,,,,,,,,,,,,,,,,,,,,,,,,,,,,,,

逛街購物似乎已經家中悄悄遠離


逛,只是為了帶小mocha到處走走;買,更只是為了生活必須、為小mocha的需要而設
很難想像以前熱中消費的我,現在走在台北街頭可以如此瀟灑而隨意,穿著單薄的家用短T夾腳拖
便可以閒晃到東區運動,小寶被我的改變嚇了一跳,未發覺的我自己卻被小寶的驚訝而震驚
原來我的改變,在不經意之中默化了,是家庭和小朋友的給予
就像學姐說的,年紀輕輕身材以不復以往,大學時的仙風道骨、幾年前的瞵視昂藏,很難想像現在眼神中的溫靄,襯托些許發福的身材
是啊,這樣的轉變,自己也很難以想像,但一時之間,好像也說不出什麼不好的理由,那就欣然接受吧
就像小寶說我的肚子大了,我總說是為了抱小mocha啊,有了這個中年發福的小肚子,才可以在抱起小mocha時卡住她
讓小mocha穩穩的坐在我的肚子上,舒舒服服的,這也是老爸的成長。


一口氣訂了十幾本書,按下按鍵的那一刻覺得舒舒坦坦,大概是前陣子忙,忙到遠離了一些文字
隔天書本便送到了家中,包裹遠比想像中來得輕巧、來得迷你,是太久沒買書了嗎
竟有種奇怪的失落感,看著客廳裡已經沒有空間的書櫃,得好好整理騰出些空間
讓新房客住進了,想起了花蓮的自己家,一年多沒去了,想念他們手工的溫暖書櫃........還有好多好多


小mocha醒了,聲聲催人
得去招呼她了

父女靜謐的早晨,在小mocha的呼喊聲中,被劃破了


好~老爸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pain227 的頭像
    spain227

    Double Cheese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