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至目前為止,曼谷之行總共按了4次摩,明天也許還會追加一次,畢竟每天按摩是小寶當初許下的願望,只是礙於行程上的安排,最後只完成了大約2天一次的計畫。


對於按摩不算太有興趣的我,對於第一家臥佛寺的泰式按摩卻是抱有高度的期待,畢竟聽聞大名已久,上回小寶的曼谷清邁單飛,也曾經來此一遊,回來更是讚不絕口,這回索性把臥佛寺的行程安排在頭一天,到了寺廟還沒來得的及參觀臥佛,便一股腦往按摩處衝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按再說。





位於臥佛寺內的按摩院,標榜的是最傳統的古式按摩,空間的設計也如一旁的廟宇般,帶有濃厚的歷史色彩,按起摩來感受更為不同。我們選擇1個小時480B的泰式藥草按摩,結合傳統的泰式按摩與藥草的療法,先是一陣又按又折,雖然痛但是卻痛得相當的舒爽,一直到最後燙滾滾的藥草才正式上場,帶點香茅的味道,雖不知道到底有甚麼療效,但初次的體驗還真是令人意猶未盡。





除了泰式按摩外,腳底按摩也是熱們的體驗,一下子室內座位便馬上被填滿。





這便是我們行刑之處,朦朧的窗戶外正式臥佛寺廟的風景,伴著美景享受身體的舒暢,絕對是人生一大享受。可惜小寶和我的身邊多了個小mocha,貼心的她當然沒有這麼容易放過我們,原本在睡覺的小mocha,一進到室內,不一會兒便睜大眼醒來,還好剛到時人不算太多,按摩師傅索性把小mocha抱上床,讓她在小寶和我之間打滾玩耍,只是最後演變成我們一邊按摩,一邊照顧小mocha的戲碼,中間連按摩師傅都得加入,在一陣小小的混亂中,結束了好像很舒服的按摩。





第2次是來到Ari站La Villa3樓的Body tune,原本只是順道過來走走,晃到了3樓後,發現這家設計典雅的按摩處,要價相當便宜,臨時起意來個痛快的按摩,原本打算按個1個小時就好,後來想想2個小時只要590B,最後撩下去就給它來個2個小時吧,說撩下去絕對不是說價格,而是要把身旁這隻小mocha顧好,又能痛快的按個2個小時,對於我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





心想約莫是傍晚時間,小mocha應該可以小寐一會,決定開始先哄小mocha睡覺,我們再趕緊去按摩,沒想到小mocha似乎是看穿了我們詭計,我們推著娃娃車一路從三樓晃到一樓再晃到二樓,小mocha不但不睡,還正襟危坐在娃娃車上,最後不知過了多久,總算是睡著了,我們躡手躡腳的走進店裡,深怕一個不小心,娃娃車裡頭的小mocha就這樣醒了。





大廳設計相當簡單大方,環境更是靜得嚇人,算是相當不錯的按摩環境。




獨立的房間內亦是乾淨舒適,我們小心的把娃娃車和小mocha擺在房內的一角,深怕吵醒了她。





一開始按摩時,說實話還真是爽啊,只是我們都不敢發出任何一點聲響,深怕吵醒睡夢正甜的小mocha,記得當時還隱約可以聽到娃娃車內傳來的呼吸聲,心想真是太好了,小mocha可睡得真熟啊,這回應該沒問題了。沒想到不一會兒,娃娃車內傳來哭聲,身為稱職奶爸的我,顧不得師傅還在按摩,趕緊起身安撫,無奈小mocha相當不給面子,還是爬起來了。


師傅貼心的在兩床之間鋪上了毛巾,以防小mocha跌倒,當然身手矯健的小mocha不但沒事,還可以輕鬆的遊走在兩床間,於是我們又上演了編按摩邊抓小mocha,以防她亂爬的混亂戲碼。


恐怖的是,這回小mocha不但在中餵奶,還沒有拘束的豪放大了便便,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再按摩時,還可以中斷起身餵奶加、洗屁屁、換尿布吧。託小mocha的福,這一次按摩沒有舒服,最後還倉皇逃出,真是尷尬到了一個極點啊,呵呵。




Health Land在曼谷算是相當平價且大型的按摩店,也是旅行團最愛到訪的景點,在市區約有4、5家的分店,不在非常鬧區之內,所以前往需要花一點交通時間,若下回要到這裡按摩,最好能夠先預約,不然到現場通常要等上一會。


對好好按摩仍不死心的小寶,這天晚餐後來到了位於Ekkamai的黃色招牌的Health Land,還沒進入大門,便被門前滿滿的車輛給嚇了一跳,果然入內一問,說要等個3小時之久,最後我們只得放棄,畢竟旅行者的時間有限啊。





隔天午茶後我們又出現在Chong Nonsi站的綠招牌Health Land,兩色招牌其實沒有差別,只是分店的標誌而已,原以為避開夜晚的人潮會少些,沒想到還是得排隊,只是時間短些,約要等上個45分鐘,為了一償心願,都千里迢迢特地來到這了,當然是要等下去啊,沒想到好不容易叫到我的名字時,卻說小朋友不能進去,會吵到其他客人,最後我只好放棄我的名額,讓小寶一個人入內享受去角質的療程,我繼續當個稱職的奶爸,在大廳帶小孩。 





午後人潮依然洶湧,果然是觀光之都啊。




這天不太安分的小mocha,始終不願乖乖的在沙發上玩耍,不斷的哭啊鬧啊,讓獨自一人的我簡直快吃不消了。





最後再等待小寶結束的過程中,小mocha果然又很給面子的便便,外加肚子餓,於是老爸我又一個人在大廳幫她擦起屁股,換起尿布,還要一邊哄她不哭,一手趕緊泡牛奶,因為肚子餓的小mocha,只要一看到奶瓶,便會難以控制的大抓狂啊。





第4次的按摩,是旅遊書封底介紹的Asia Herb Association,位於Phrom Phong站Emporium Tower旁的巷子,橘色的建築是它最大的特色,順著道路前進,應該不難發現它的存在。





特別的是,每一間按摩室都是獨立的一間建築,空間寬敞,也不容易受隔壁客人的打擾。





因為旅遊書的作者是日本人,所以到店內按摩的客人幾乎都是日本人,不但櫃檯說著一口流利的日文,連店內的雜誌、文字說明,也都清一色是日文。


原是想先到附近用餐後,再到這裡按摩,沒想到剛下捷運,昨天晚睡的小mocha便在娃娃車內不支倒地,連出捷運車站被我扛著娃娃車東搖西晃,這個熟睡中的小朋友都完全部受干擾,於是我們趕緊改變行程,趁小mocha睡覺時,先按再說。





一路上小mocha真的都是熟睡的,沒想到一入店內,她馬上就醒了,是冷氣太涼了嗎?顧不得按摩中的我有多麼狼狽,決定犧牲色相,一定要叫小寶拍下這逗趣的畫面,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其實前幾回按摩都會出現同樣的畫面,小mocha看到師傅在幫我按摩,她一定也要參一腳,最後就變成眼前的這副德性,真不知道是師傅在幫我按摩,還是小mocha在幫老爸按摩,唉唉,女兒果真沒有白疼了。





按到最後無聊大哭,就變成眼前一邊抱著小mocha,一邊按摩的詭異畫面,我想按摩師傅心裡一定也是五味雜陳吧,呵呵。


總覺得按摩時,若能舒服的睡著,定是人生一大享受,只是這幾次的按摩,身邊多了個愛湊熱鬧的小mocha,以往按摩時間愈長愈好的享受,竟成了心中希望按摩時間快點結束的惡夢,每回按完摩,心中不禁納悶,這次花錢按摩到底是為了什麼啊?花了金錢和大把的時間,卻換來一整個混亂,果然帶小朋友旅行,回憶是最令人難以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