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覺前在床上思索著
今天在課堂上說些什麼話來鼓勵學生
順便引導他們一些正確的人生觀念
硬是擠出了幾句自認為還滿有水準且深富哲理的話
打算在隔天課堂上分享給學生       順便再夾雜幾個精采的小故事

也就因為這樣盤算計畫著  
果然昨晚又失眠沒睡好了

站上了講台
學生引領期盼著考試
我卻瀟灑的在黑板上寫下昨晚精心編出的名言佳句
寫完後還故意問學生說      請問第一句話有人聽過或在書上看過嗎
第二句話有人知道是那個名人說的嗎
真不知道是學生太上道了          還是怕不舉手會被我念
竟然接二連三都有人舉手說在書上看過這些經典名句
後來我終於忍不住說         這些話是我昨晚在床上瞎掰出來的ㄟ
學生笑了       我也覺得你們還真是夠了
不管如何            希望他們真的感受到我想要傳達的想法就好

話說前一所學校的學生最近突然紛紛冒出來了
看到他們最近的照片與生活   
心中還真的是五味雜陳
一轉眼一年不到         
原本青澀單純的他們      換上了現在略帶不協調的裝扮
說實話         這樣的成長還真讓我有點不習慣
我想這就是老師吧        
對於學生的記憶總停留在某個階段
改變了           自己卻不適應了
要改啊   要改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