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週末應該要快樂的
但走完一整天 心中卻落有所失的空
班上學生撞倒了宅男學生的額頭
腫了個大包 讓我聯想到了日本鬼屋的夜叉
有點發噱 卻也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

監考時 抓到了3年級學生的作弊
恩 電子舞弊 班上學生問我有業績獎金嗎?
為什麼事事都要以金錢衡量
其實碰上了學生作弊
心裡的感嘆與失望大於所有
說實話 遇上了不會的題目
我寧願學生空著不寫 也不要作弊

忙著改作文 改考卷
想盡辦法忽略身旁的叭啦叭啦
替學生解英文答案
說真的 扭曲的聯考制度下
考試技巧遠比死記來得容易得分
當然 平日的紮實耕讀也相對重要
只是分身乏術的接力付出
學生感受到了嗎

好不容易快要逃離發冷的空間
離開前的一通電話捏碎了放假的心
好意的代班監考 卻因為一堆意外數錯了考卷
教務主任貼心的提醒
心也貼住了而忘記跳動
我不喜歡犯錯 犯這種小錯

在這個學校 我總依著自己的想法行事
假日到學校陪學生讀書 是因為我想要做
升旗我只想坐著看書 不顧校長的巡視 是因為我不願意罰站
我想做的事 沒人攔的了我
我不願意做的事 誰也勉強不來

應該是無風無雨的段考日
卻多了惱人的不平靜

明天要去旅行了
該解決的事 懸在心上的悶
都完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