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走了  雨卻駐足台北天空
中午趁著雨勢稍歇
鼓足勇氣走入人潮勢必擁擠的信義區  舒展筋骨
這幾天除了一場演唱會外   
整天都黏在沙發上被電視看  被電腦玩 連Wii都癱瘓了
現在光看到遙控器  聽到新聞播報的聲音   都會有點噁心反胃  呵呵

碰上了七夕  信義的人潮更加囂張了
其實我們一直很少過情人節
看著路上情侶對對
手中盡是拎著彼此互送的精美小禮物
真的是精美  因為個個都是名牌   
體積雖然不大   但購物袋裡盡是擺盪著愛情與炫耀
小寶說   這是年輕人特有的生活模式
小小的名牌   是名牌入門的開始
呵呵  也許吧   但我不喜歡如此刻意的生活   尤其在一個失去味道的節日裡



年輕時的我   
花錢不懂得節制  完全沒有規劃
雖然不至於成為月光族或是拼命存錢買名牌
但買東西總是不假思索  毫無理智
雖然不欠人錢   但也幾乎一無所剩
我想  如果年輕時能懂事點   現在應該也存了不少吧?

年紀大了   工作也快5年了
買了房  有了車  成了家  立了業
花起錢來   才開始有了感覺
以前從不放在眼裡的售價   
現在逛起街來卻總是思索再三
常常逛了一整個下午  
只滿足了口腹之慾   兩手仍是空空蕩蕩
不過也好   我喜歡多點理智的自己




趁著暑假看了一些以前沒有機會看的節目
閱讀了一些新的文章
思索著認識小寶後的改變
認真的計畫著『我想要的生活』
賺錢、投資  財產緩步的增加著
我想少花錢才是真正致富的開始吧
我不奢求多麼富有  只求生活餘裕無虞
就像我常跟學生說的 
我想要的生活   很簡單卻也很困難 
能隨時開著車去吃喜歡的美食
哪一天工作累了   可以抓起背包  瀟灑的就這樣飛出去走走

看著信義區百貨公司裡的人潮依舊擁擠
男女老幼  各式的購物袋混淆了我的視線
逐漸的  逛街不再是購物  而成為我和小寶在台北運動的行為模式
最近最常和小寶討論的問題總是
為什麼一堆小鬼明明沒賺多少  卻敢花大錢買名牌
為什麼我們賺的比一般人多更多 
卻連一、二千元的東西都要考慮半天
哪天一定要發狠拿錢去砸那些歪眼又高傲的店員
可是常常翻開了標籤又放下離去
丟下一句  憑什麼讓這些沒眼睛的店員   賺老子的錢
小寶說  我們是缺少當有錢人的『喟靠』啊  呵呵

接下來的生活 
希望自己可以認真的賺大錢   花小錢
累積自己的財富  
認真的工作   多方面的投資
然後用投資賺來的錢   快快樂樂的旅行 恩 這一點真的很難 但我一定要做到
踏實的踩著我們的目標前進
繼續建築著我想要的生活

明年暑假前   一定要達成這一年階段性的目標
年底前  就和小寶快樂的去京都看楓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