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阪拍下的照片
想不到自己也可以捕捉出如此生動的瞬間
有種蓄勢待發的活力        對照著窗外陰雨不開的天氣

離開學校的公車上        被學生的家長認出聊了一會
說孩子離開了我的班級       如何轉變之類的話題
不外乎一些生活學業上的問題       有所苦惱      當然是遇上了退步
自從放下這個班級後      已經接到不知多少通家長的電話
離開原班的沒有預期中的好發展     留在原班的也因為我的離開而改變
歸結原因似乎都離不開我      我的羽翼?抑或是我的管教?
真的與我有關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只是教書這個工作      5年來我一直很有信心的把它做好
無關乎比較        過去如此        現在如此        直到我離開前都會是如此        個性啊 我的好強個性~

聽到家長們小小苦惱
沒有喜悅       只有『那我該怎麼辦?』的疑惑
現在的我沒有立場       也沒有權力過問太多
畢竟你們只是我『曾經』教過的學生        相處半年的孩子
我很想幫忙      但無從下手        只能偶爾和你們聊聊       希望能給與助益      或多或少

改變      我們都在面對
期待新的改變     改變後的契機
卻又害怕改變後的情況      會不會更糟
學生們正在面對改變       好壞未知       但有些家長已經給了否定答案
放寬心      給點時間      慢點腳步       也許改變不見得是件壞事

我也正在改變       一個自己選擇改變的生活
也許晚了點       但跨出了小小的一步後  
發現過去的擔心是可以迎刃而解的
就如同我常被我奉為圭臬的一句話      船到橋頭自然直啊
生活用心點      努力做就好啦      結果如何       總能問心無愧的坦然接受的

下一步也許並不好走
但選擇了      就要勇敢面對啊
改變      我們正在改變中理出某一種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