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理應是老師休養生息的時間
我卻被暑輔的夢魘籠罩   睡眠不足  怒氣陣日狂燒   
每一眨眼  眼皮似乎是被針刺了一下   沈重   酸痛
原本的理想在接到新的班級後   瞬間瓦解
一心想在短時間之內建立起制度  
然後領著懵懂的孩子找到方向   讓他們往前奔跑
雖然我知道不久之後   大環境的制度會絆我一腳
但對於教書這份工作  不肯有絲毫妥協的我
還是揮著熱汗  灑著熱血  只是孩子們似乎不懂 
是我太急著想要立竿見影嗎
我想不是   我總是為著學生的瑣事疲於奔命
我想要創造   但種種因素  我卻慢慢的蕭融蝕去  
這幾年來我不知道這樣的付出能獲得什麼?
時不我與  環境也沒給我機會
雖然我已經努力創造著機會

我想我不適合當導師
只要揹上了導師這個沈重的十字架
好勝心強的我便不由自主的跳入學生的事務
各科皆管   直至疲累倒下後已
沒辦法  我真的無法看著學生變爛
就算他的本質真的不好  
除非他親口告訴我他放棄了
不然我總會插手   而且緊咬著絕不放手
但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因為這樣的付出常常獲得的不是進步
而是更加疲憊的自己  
太陽穴隱隱作痛  我真的好累
我好想放棄
我真的不想當導師了
也許是不想當老師了
我不想當個只會發火的神經病

從不曉得自己有這麼樣的強迫症
我還是無法讓學生變好  
我好累  我快癱了
離職的同事說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會當老師的
其實慢慢的我可以接受這份工作了
只是我需要一點成就感  
一點被尊重  而後和學生一起進步的感覺
我不想下班後只剩下殘餘的怒火  
和很多未交代完的知識

小寶  對不起
最近你很忙  還得忍受我下班後的餘怒  對不起啦

不過  小豬怎麼會穿著我2年前在日本買的限量球鞋出現在百分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