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著生活 快與慢交替著 
每過了一個時間點
總要強迫自己  重新整理生活
把多餘的東西仍去
騰出新的空間 填裝新的事物
說也奇怪 有時候原本捨不得丟棄的東西
在經過了當下後 卻可以讓我不猶豫的捨去
我想不是不在乎了 
是心境改變了  有些可以歸檔到回憶

學生一個個的陸續離開校園
旅行後也回到了現實
我想這一個絕佳的時機
可以放空自己 
把現實的物件與腦中的記憶重新歸位
給自己一點新鮮感 
也順便複習自己經歷過了什麼
還有什麼可以嘗試 可以改進 可以讓自己更好

1.
家中的衣服在我喜新厭舊的陋習下
雖然花錢節制了 但也堆的有點恐怖
雖然仍然亂中有序 但數量之多
已經失去了數大便是美的假象
成就了一堆又一堆的古塚
今天先回去把深埋在土堆中的衣服先挖出來吧

2.
引以為傲的豪宅最近蒙上了灰色的陰影
雖然吸塵器仍是輕巧的吸納著污垢
但每天早上出門上班
家裡太髒的念頭卻總是插入心頭
我想衣服加上灰塵 乘上我的懶惰
應該可以成就一番記錄了

3.
學生要畢業了 
接下來即將是新的開始
不管何去何從 
得給自己更緊迫的時間卻決定了 
被教科書填滿的心 得重新歸位

4.
對於人我關係太執著的我
常常被他人的言行影響了情緒
是我情感放太重 
還是對他人的期許太高 
所以失落也相對愈大
也許該整理這一部份的應對模式
讓上上下下的情緒與心情可以更自在些
我不想被情緒困擾 
情緒卻常低潮著我

5.
閱讀遇上了小小的瓶頸
最近的心情似乎有點混亂
找不到順眼的書 供我品味
休息幾天後 要重新把自己丟進書本中了

6.
生活目標持續往前走著
但距離理想仍有一段距離
應該是對自我要求太低吧
雜事不定時的出現 也擾亂了計畫
其實我不喜歡事情沒有照著自己的想法完成
不如願的心意更常常讓自己沮喪
得給自己更多的壓力去完成既定的目標了


恩 下一次的旅行繼續計畫中
暑假的空檔去學習一些新的東西吧
打個工也不錯
原本的讀書大計也要開始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