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d ‧Monkey Forest。一早天氣霧濛濛的,山中仍微露陽光,今天是一個好的開始。我想,
住在偏遠Alila的最大享受就莫過於此吧。



一流的住宿環境,早餐當然也不能馬虎對待,環繞幽靜的山景,我們沈醉其中。Alila的早餐是採套餐式的,一個主餐、一簍剛出爐的麵包、裝飾鮮豔的水果、和新鮮的果汁,當然,咖啡、紅茶是最基本的配備,雖然不是Buffet,但卻豐盛無比。



色彩繽紛,卻和諧得無懈可擊,耀眼的光線妝點著巴里島得天獨厚的藝術氛圍。Pechi點的是簡單的美式早餐,一片蛋糕、水煮蛋、恰到好處的蔬菜蘑菇,醞釀著這樣一個美好的早晨。



除了台灣常見的水果外,巴里島特有的水果也在此正式登場,圖中貌似橘子的水果,其實吃起來像是百香果,偽裝的相當不錯!

至於我點的早餐就真的是驚天動地,因為吃膩了巴里島的食物,想來點special的,加上menu上全是看不懂的印尼文字,原本以為是粥的餐點,竟然出現了冰冷的燕麥,而且味道其酸無比。雖然,這一道早餐沒有引起我太大的食慾,但卻吸引了呼朋引伴的昆蟲前來搶食,上圖隱約可見的黑色班點,就是替我解決這碗燕麥的最大功臣,而且服務生因為看到小蟲投入燕麥的懷抱,還好心的幫我換上一碗新的,其實我真的不是這麼想吃啦!





Alila獨有的環境,曾經入選全球百大的泳池,真的美不勝收,只可惜天氣一直陰涼,苦無機會下水徜徉。



不放心的帶著飯店提供的大傘,終於開始了這一天的漫步。穿上在庫塔買的便宜海灘褲,走在山中的烏布,更有一種衝突的美感。

巴里島的婦女,從小訓練有素的頂上功夫,那男人呢?總喜歡在路邊發呆。



天空湛藍,地面上的圖騰也顯得活潑起來,我喜歡雞蛋花的香味,淡淡的,很適合沒有太多裝飾的烏布。



烏布市場,因為不是旺季的關係,顯得有點冷清,沈靜的味道別有一番風味,只是老闆多餘遊客的結果,就如同豺狼虎豹注視著獵物般,雖然深知這樣的道理,但是因為市場內的東西太迷人了,我們還是心甘情願的深入匪區.......................

右圖的黑人,應該是女的吧?在這樣的烏布,不駭人,反而有種就應該是如此的美麗錯覺。藝術的烏布,就該交織著各種文化,這樣才夠酷!!



大皇宮外頭,有別於夜晚的熱鬧,我們終於可以好好捕捉了!



烏布市場外頭的廟宇,巴里島居民總是虔誠的祭拜,一樣的香煙裊裊,祈求著生活的安樂。

中圖為烏布市場內,地上有點濕,但仍打擊不了我們逛街的樂趣,小販觀色辨人的功夫又更上層樓了,日語不通,流利的國語馬上出籠,相信哪天台語應該也會成為這裡的時尚.....



賣畫的小店,這樣的藝術家在烏布隨處可見,款式多樣,價錢也隨之高低,有些圖案更是僅此一家,但真的要貨比三家,畢竟一幅畫的價錢在巴里島算是不低的消費品,價差也相當驚人。

小店外的石板磚,設計感十足!



左圖為青蛙產品專賣店,主要要販售兒童用品,大膽的用色,在古樸的烏布更顯得現代卻不衝突。

右圖為細膩動人的石雕,若不嫌重的話,倒是可以帶一尊回家,價錢也相當合理,但切記,仍要貨比三家。



烏布街上,人煙稀少,更多了份靜謐!

出國總要來個雙人影子合影,記得日本是在清水寺前的咖啡店......只是這次太陽小了點,呵呵!

  

終於買到了第一件銀飾項鍊,老闆是位定居於烏布的美國人,所有設計都是她一手包辦的,非常厲害,當然產品也是獨一無二的,包裝小巧可愛,只可惜項鍊後來遭竊了.......

 

Pechi也趁勝追擊買下了另一件鏤空球型銀飾,老闆和藹親切,重點是可以殺價喔,只可惜,後來也被偷走了....可見小偷相當識貨!

 

風流可愛的雕像,這只是一般住家喔!

  

恐怖的猴子公園,光是外頭的兩尊雕像就夠嚇人了,說實話,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一堆猴子在我眼前玩耍,不時還會跑到我身上,搶奪我的食物或其他,經過這區時,我們回到了台北特有的快腳!

  

這家小店位於猴子公園旁斜坡上,販售香精、蠟燭、香皂以及spa用鹽等,在這裡,買了一隻青蛙石雕,米白色的低調。

  

烏布的小學生,制服還是一樣的光彩耀人,台灣似乎很少見到這樣顏色飽滿的制服,果然,無懈可擊的黃色還是深得我心,只是我不大穿就是了。

中圖為路上的造景,漂浮在水面上的花朵,巧妙構成圓滿的太極圖形。

 

Three Monkeys餐廳,旅遊書上未介紹到,於是我們決定大膽嘗試.....,除了傳統的巴里島美食外,美式餐點也堂堂上桌,外頭即為田野風光,這樣的用餐環境,還真別有一番風味。

 

美式牛肉三明治,當然少不了重要的配角.........大量的薯條,份量絕對令人滿意,但價錢相對也不是太便宜,比起猴子森林路上的其他餐廳,這家算是比較貴的,但仍可以嘗試看看。

 

因為委託當地的agency訂了兩晚的Alila,飯店也大方贈送了Spa,一次要價50元美金喔,為了享受貴族般的待遇,下午便和Pechi衝回飯店,迎接深山中洋溢著芬多精的Spa。

 

飯店貼心的送上的當地青蘋果。

 

Spa的接待處,正被花香包圍著,選擇我們喜好的香精油,感動中....。

 

相當花俏的浴袍,染記著當地的傳統圖案,在這樣古色古香的茅屋中,我們享受著!

 

有別於一般的Spa,飯店的環境果然寬敞豪華許多,只是力道不足,我還是懷念泰式的按摩,每次Spa完,總覺得脖子好酸啊,大概是趴太久了吧?
 


Spa結束後回到房間,飯店又送上燻香和手工餅乾,我和Pechi又是一陣驚呼和滿足。晚上原本要到旅遊書上介紹的法國餐廳用餐,因為名氣太大了,我們可是在台灣便預定了,不過沒想到出發前遇上了傾盆大雨,來不及搭上飯店巴士,在叫不到計程車的情況下,我們只好以飯店的西式套餐,草草解決了晚餐。外頭的雨聲狂吼,屋內卻連電視都沒有,還好我們這次旅行帶了筆記電腦,看著DVD陪我們度過有點失落的一晚。如果沒辦法忍受隱居深山生活的人,真的不要輕易嘗試烏布的Ali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