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後,瑣事跟著接踵而來,一直想趁著記憶猶新時動工的遊記卻遲遲無法動工,為了能夠輕鬆點完成這一次的跨年之旅,決定一改以往的書寫方式,改採主題式的分享,畢竟小寶說以往的遊記又臭又長,大概沒有幾個人有耐心看完吧。

說到這次日本關西跨年之行,瘋狂採購當然是重頭戲之一,出發前便打聽好日本冬季折扣的時間,準備在1月2號開市時瘋狂瞎拼,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天氣冷到讓我們完全失去動力,連離開暖爐都需要異常大的勇氣,還來不及搞清楚血拼的路線,福袋的搶奪戰卻在街頭如火如荼的上演。




日本的福袋不像台灣百貨公司的大堆頭福袋,幾乎是美加商店、每個獨立品牌、各種商品都推出屬於自己的福袋,就連百貨公司也是各自為政,每一個專櫃都擺出嚇人的陣仗,等到吞食上門的客人。比起架上雖然打折卻仍然嚇人的標價,一般福袋價格真的是相當迷人,大概位於日幣3050到10500之間,比較高級的牌子則會出現2萬、3萬不等的售價,但比起原價還是相當值得一買。

左圖為藥妝店推出的福袋,產品應有盡有,連內容物也非常大方的秀給我們看。一旁的Mr. Donut的福袋相當可愛,只是體型實在太大,我們只好放棄。




茶葉—宇治金時也推出了自家的福袋,早被茶香燻得暈頭轉向的我們,大方掏出3150日幣,帶回滿滿的香氣。



這是我們最肖想的福袋—Paul Smith,前一晚無意間在三条通的巷子內發現的,原本打算隔天一早10點就衝到門前排隊,沒想到隔天時間未到,架上的福袋卻早已不翼而飛,整條街上卻不見有人提著它的福袋蹤影,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至今仍是個不解的謎。

很酷吧!右圖行人拉的行李箱也是福袋喔!



1月2日其實才是日本冬季折扣戰的開始,1月1日元旦,到神社參加初詣是他們傳統的習俗,所以日本商家幾乎都是休息狀態。到了2日,幾乎商家都開始展開營業,接下來的福袋攻勢才於焉展開,之後的3號、4號仍有商家陸續開業,只是搶福袋便要靠點運氣了。

1月2日的一早10點不到,京都的鬧區新京極等商店街早已排滿搶購福袋的人潮,幾乎每家店門口都是大牌長龍,不過幾乎都是日本獨立品牌,對於我們來說還真是有點陌生,一頭霧水的我們,索性選擇人最多的店家跟著排隊。



這一家UR是排的最最最誇張的一家,把整家店完全包圍,甚至環繞到後面一條街,沒錯,左圖就是UR的環狀排隊人潮,頗有圍城之勢,其實後來我們也有去稍微排一下,不過人潮實在太多,我們當然是沒有排到.............。



我想可能是日本物價真的太貴了,雖然福袋的內容未知,但多數人仍樂於參與這樣的活動,5000元左右的日幣可以買一整袋希望,我想還是相當值得吧!一旁的年輕人買完福袋後,迫不及待的拆開分享,順便交換彼此所需要的內容,雖然沒辦法清楚看見裡頭的物品,但從他們的反應可以知道裡頭應該有許多地雷吧!呵呵~



雖然我們一個福袋也沒有真正排到,但是還是在商店街和百貨公司撿到2個福袋。為何說是撿呢?應為這都是別人買剩的,我們根本不需要排隊,只是右圖小寶的福袋有稍微跟日本人搶了一下,剛到百貨公司時,發現櫃上只剩下5個福袋,正和小寶猶豫要不要買時,一旁的日本瘋狂少女早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搶走了4個,一時之下,就這樣不小心馬上把剩下的1個給抓走了。



這是我們在宇治金時購買的福袋,滿滿的各式茶葉,我想是相當划算吧!



左圖是小寶在OPA百貨買的KBF專櫃福袋,這個牌子似乎和UR是同個系列,在日本相當受到女性的歡迎,在神戶和大阪都有相當精緻的專門店,雖然買到的衣服都是清一色灰黑色系,不過原價格都相當驚人,算是還不錯的福袋。

右圖是我的福袋內容之一的帽T,還不錯,相當合身。




我的福袋之二,不是我會買的T恤,普通普通。右圖是令人驚奇的衣服之一,幾近零度的京都,竟然買到了背心.........。




左圖的藍色不明物體,一直到我們回到台北打開後才發現,原以為是毛毯的長條狀物體,原來是一條圍巾?!右圖是我最滿意的物品,兩雙厚實的長襪,陪伴我度過寒冷的日本之行!

在台灣從未買過福袋的我們,這次在日本可說是大開眼界,雖然東西不是所有都令人滿意,但花小錢買希望卻相當吸引我們,只是日本福袋的種類實在太多,受歡迎的品牌的排隊攻勢
更是一點也不輸給台灣的排隊人潮,所以下回如果還要到日本搶購福袋,我想事前的研究千萬不可馬虎,先搞清楚哪一家店幾號幾點開賣福袋,鎖定幾家後然後全力衝刺,我想一定可以排的更盡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