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巢鴨點綴著零星的腳步聲,街道乾淨得像是還未上妝的容顏,小寶穿著在竹下通的戰利品,前往日本味道濃郁的淺草。



說到淺草,不得不提到電視冠軍對我的影響,從小便愛看電視冠軍的我,除了哆啦A夢之,我想對於日本文化最直接的認識,便是來自於電視冠軍這個節目吧!當然著名的淺草雷門,當然不會在我的記憶中缺席,道地的風味襲擊著我的視覺與味覺,光是電視螢幕的播放,便足夠讓我魂牽夢縈。

走出了地鐵站,記憶中的雷門儼然的矗立眼前,只是雷門前的廣場沒有想像中的遼闊,距離大馬路僅僅幾步的距離,為了拍下這幾張照片,光要躲開人潮,便要耗費不少力氣,雖然建築小了些,還好感動仍在,這熱鬧卻又莊嚴的畫面。

   

大概是太早到訪的關係,人潮還未湧現,雷門內的許多商家仍細心烹調準備著,著名的人形燒隨處可見,姑且不論哪一家才是正宗,看起來都相當美味誘人,果然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身處日本,似乎只要包裝不要太差,得到的都是我們的驚嘆連連。

  

穿過了商店街,正殿翹首昂然眼前,也許是觀光的味道太濃了,比起京都的神社,總覺得少了那麼一份神聖與沈澱。



寺廟一隅,佛像靜靜的祝禱著,天空陰沈沈的涼爽。



從台階高處俯瞰寺廟,人潮漸多了,香煙也裊裊吹起,乘著每一圈又一圈或大或小的願望。



和台灣的寺廟一樣的畫面,香煙燻得眼睛睜不開,不同文化,不變的是同樣虔誠的心。



既然到了神社,不免還是要來抽一張籤,記不得抽一次籤是要500日圓還是多少,但抽到了『吉』字,絕對是相當值得,重要的是漢字的籤頁,大概可以猜測其中意思,不過離去前得把籤條綁在一旁的架子上,我想經過這樣的程序,願望才會實現吧?至於,當初我們所許下的願望是什麼?呵呵,我真的忘記了。


 
雖然日本的商店街很多,藥妝店也總是在轉角等待著我們,但走訪了日本各大角落,發現同樣的商品在各地的藥妝店,總是會差個幾十塊日圓,雖然價差不大,但尋找最便宜的藥妝店似乎也成為這趟旅行的另一項樂趣。錯過了最便宜的北海道,淺草的價格卻意外擠上了前幾名。

步出了雷門,左邊的商店販賣著我最愛的宮奇駿商品,販賣著許許多多在美術館少有的珍寶,要不是接下來的行程得跋涉到台場,恨不得可以多買幾樣。街道的另一頭傳來了12點的玩偶演奏音樂,古老味道的淺草就這樣在悠揚聲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