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大一生最想......交朋友
回想我大學時最想...........畢業
交朋友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真的有點難 工作環境小的可以
再者 我已步入家庭生活
工作佔去了生活大部
我的朋友只殘存每個求學階段的鳳毛麟角
交朋友 很難 多的是點頭之交
不過話說回來
和alex去日本旅行
好像吃虧的都是我ㄟ
姑且不論語言能力
重要的是 他沒有相機
而 我的相機可是年年更新
那我的冬季日本行所捕捉到的
不都是他的畫面嗎?

我的障礙來自於害怕熟悉
陌生的場合我顯得拘謹
乍看之下 我顯得很冷漠
熟透的朋友始終都只有那幾個
可以讓我放肆的大呼小叫

常逛街的店
因為和店員熟識後
而減少逛街的頻率
不由自主的繞道而行
因為害怕未購買而尷尬
總得抱著必買的決心後
才能爽快的推門而入
就像豁然開朗的原諒即將失去理智的自己

常光顧的書店
也因為不像老師身份的我被識破
而不好意思常常光顧
因為熟悉 因為身份
讓我常慌了手腳
就像上一刻買了原子筆
結帳時 老闆娘卻親自幫我試筆
是因為你們常見我還消費嗎?
我想 會有好一段時間
我不敢出現在同樣的商店 一樣的書局了

我很古怪
雖然很多時候我也不想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i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